【盾冬】巴基生日史蒂夫的惊喜 (巴基生日快乐我爱你么么哒)

【盾冬】巴基生日史蒂夫的惊喜


  关键词:星星,鱼塘,拖把,奶牛,榴莲糖。


  小甜饼。没有肉。我补考完了,但是还是很忙/(ㄒoㄒ)/~~


  ----------------------------------------------------------


  当娜塔莎和莎伦兴致勃勃地想拉着史蒂夫讨论即将到来的双鱼座流星雨的时候史蒂夫才想起巴基的生日快到了。


  这真不是他不把巴基放在心上。天地良心,事实上,自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星座占卜大火大热的时候巴基硬拉着他去找算命婆占卜从而得知他俩一个双鱼座一个巨蟹座之后,史蒂夫对双鱼座所有相关的算命谱几乎倒背如流了。


  他之所以没能太提前想到这件事,纯粹是因为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真真忙过头了——


  自从冬兵加入复仇者联盟之后托尼就开始大兴土木,说是什么不想跟对方待在同一个空间里呼吸同样的空气。史蒂夫觉得很尴尬,一个是自己出生入死的战友,一个是自己亲如血肉的家人,现在弄得如此尴尬他也不知道怎么办。托尼缩在他和布鲁斯的实验室里啥都不管,只说等新空间造好了之后他才出门,佩帕怎么都扒拉不出来。结果三天前托尼口中的“新空间”竣工了——独栋别墅,宽敞庭院,还有个巨大的日式鱼塘,里面游着一尾一尾肥美的锦鲤。


  “我觉得老年人都喜欢钓鱼的。”托尼如是说,“或者那头西伯利亚大棕熊喜欢亲自下水抓也是极好的。”


  史蒂夫才反应过来那个新空间是送给他和巴基的。


   鱼塘水里有两块很大的圆形石头紧紧挨在一起。一块是涂成红白蓝三色,中间有个白色的五角星——就像是美国队长的盾牌一样;另一块则是通体银色,上面有纵横的阴影,同样在中间有一颗五角星,不过那是鲜红的。史蒂夫在看到这个的时候俩眼一热。 然后等他看到建筑物之后一大片空地之后就开始盘算起来——他可以为巴基养那么几头奶牛,这样他们可以每天喝上新鲜的牛奶;他还可以为巴基种一片花,玫瑰,百合,勿忘我;他还可以留下这一片草地,就让它是原来的样子,一片碧绿,他和巴基可以躺在上面悠悠地看星星......


  各种幻想持续到他进入建筑主体,徒然发现里面空无一物。


  “说真的你俩喜欢的家庭建设我不是很懂得起。”超前卫史塔克双手环抱十分不屑地倚在房门上,“既然我负责了光鲜亮丽的外表,那你就负责沉稳内敛的内在吧。”


  于是美国队长多了个新外号:家装队长。


  WTF


  另一件事情是,巴基单独出任务了。


  史蒂夫简直是提心吊胆。


  独自飞去澳洲暗杀当地恐怖分子首领,没有通讯,没有期限,没有具体定位......他当自己是什么?人形核武日冬战士?


  简直有病。


  史蒂夫现在左手提着一桶油漆右手拿着三柄刷子,站在岌岌可危的小木梯子上装修房子。手里的刷子飞来飞去,心里的水桶七上八下。巴基渴了怎么办?巴基饿了怎么办?巴基受伤了怎么办?巴基手臂出问题了怎么办?(托尼:喂!不许质疑我!)巴基脑子又不对劲了怎么办?啊......巴基啊巴基......


  等巴基回来的时候,史蒂夫正拿着拖把打扫门廊。他花了整个春天打理这个房子。他把屋子刷成漂亮的木棕色,那是他心上人头发的颜色,屋顶开了几个大大的天窗,这样好让阳光照耀着整个内部。外部的檐廊上摆满了小花,各种各样的颜色,各种各样的品类,在初夏的季节中开得繁盛。屋旁的水池里浮着几片莲叶,金红色的锦鲤穿梭其中,两颗印着星星的石头静静地待在水里,相互依靠着,仿佛可以就这么靠着对方直到时间的尽头。


  史蒂夫看见了风尘仆仆的巴基。后者正手捧着两个大箱子。史蒂夫扔下手中的拖把,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巴基身边,却在离他只有一臂远的地方放慢了速度。他轻轻地取下上面那个箱子,里面传出一阵窸窸窣窣的骚动。他挑眉笑着看了眼巴基,对方难得温柔地垂下眼睫露出一个生涩的微笑。


  箱子很大,又宽又高,饶是史蒂夫都觉得有些沉。他小心翼翼地蹲下,把箱子放在地上,然后在巴基的示意下把顶盖掀开。


  里面是两只刚断奶不久的小奶牛。


  “我们可真是心有灵犀。”他看着巴基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就想养些奶牛,这样你就能喝上新鲜的牛奶了。”


  巴基把另一个箱子放下,和史蒂夫面对面地蹲着。史蒂夫忍不住伸手去触碰他。他的头发又长了不少,但是黑眼圈却消失了。那张岁月留不下痕迹的脸因为残酷命运而少了些年少时的张扬,却被他不屈的灵魂披上了璀璨的光。那双眼睛里住着的仍然是他,强大,坚韧,善良,拥有世界上所有的美好的,那个人。


  “欢迎回家。”


  “我回来了。”巴基凑上前,吻住他。


  史蒂夫哭笑不得地张嘴含住了他舌头递过来的一颗榴莲糖。


  怪怪的味道。


  小小的惊喜。


  好好的生活。


  END


  我不知道小奶牛崽子有多大,我们就当它很小吧。并且我知道牛奶是要制过之后才能喝的,我们假装史塔克工业愿意造一个高科技牛奶厂嘛。

  


评论 ( 7 )
热度 ( 58 )

© 你说你喜欢盾冬好巧我也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