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一不小心黑化吓到喜份儿了怎么破? 急,在线等!已完结

【盾冬】一不小心黑化吓到喜份儿了怎么破? 急,在线等!

            预警: 有肉  有黑盾  非自愿  前后文风差异巨大  渣文笔

                       不按队三套路走我偏想走队二你打我呀呀呀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坑害了一众又一众的侦探警察超级英雄的话,那一定是监控。


  给了他们一点希望与线索,结果还吊人胃口从来不给个完整的信息。比如我们的Steve·Grant·Rogers,伟大的美国队长,就在史密威森博物馆的监控录像里看到了自家Bucky美好的背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好歹告诉我他离开博物馆之后去了哪里啊!


  问问看Sam·Wilson和Natasha他们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让重伤未愈却激动万分的美国队长老老实实躺在病床上半个月的,更别提他一听差不多可以出院了之后一屁股都是劲地拖起一竿子复仇者好基友在全世界东奔西走地美其名曰消灭Hydra实际上就只为了寻找他家吧唧......所以在他们接到了Pepper的电话说发现了Barnes的身影他其实一直都徘徊在D.C和NY之后,都十分地想要把队长的脑子撬开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脑浆还是Bucky·Barnes。


  且说记忆缺失找不到路的冬兵。


  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刻意避开监控什么的,这一切只是本能反应;他也没打算躲着找他的Steve,只是当时他在住院啊,那个被他撕了翅膀的鸟人和被他一枪穿胸的红发女人在守着他呢。等他出院的时候Bucky站在大厅的人群中看见他了,可是对方跟他走了反方向——宝贝儿你为什么会以为一个急着要出院的人会往挂号区走?


       冬兵打心眼里鄙视了一下美国队长的反侦察能力——还口口声声说你要跟我在一起直到时间的尽头呢呸呸呸你连我都看不见。然后他感受到了一阵锥心刺骨的疼痛,疼痛源自他的左臂。


  之前的战斗让他的金属臂处于半毁状态,但好歹是Hydra最高端科技制造的义肢,照样能划拉能摆的,只是现在隔了那么久了,该错位该断的零件早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了。当初Hydra为了追求完美,把整个机械臂与他躯体的神经接驳制造得十分完美,触感完美,痛感真实。冬兵想到当初为了是否保留痛觉而大打出手的两拨科学家,心里大大地蹦出:


  这些高智商科学家,智障。


  就算冬日战士的疼痛阙值高耸入云,但手臂从肩胛处硬生生砍断的痛苦仍然在他的忍受范围之外。堕地时的巨响让众人侧目,那顶鸭舌帽从头顶滑落,散开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脸,让跑向他的护士看不清他的脸。


  “这位先生,您还好么?”


  护士扶住崩溃的冬兵,却被他一把挥开了。冬兵逃也似的跑出医院,在不知道跑了多少条街之后被人一把握住了左肩,掀进了小巷。


  握住左肩的手捏得格外的紧,冬兵挣扎着想用右手挥开,无奈失去机械臂加成之后他整个人力量退后了一个数量级,再加上受伤,他整个人都不是对方的对手。右手被死死按压在墙壁上,力道大的来快要把他的手腕拧断了。


  “好久不见啊冬兵。”


  来人开口了。尽管他的声音已经被大火烧到不能再沙哑,但冬兵还是一下就听出来了。


  “Rumlow......”


  

*

  叉骨最开始看到那个酷似他家狂霸酷炫拽的冬兵的背影的时候还是一脸懵逼的。要知道缩在蛇窝子里的老大为了把他找回来可是花了大功夫的,上天入地无所不用其极啊!然而他们很快就意识到他们早早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让你们教他那么多追踪反追踪的技能,看吧看吧现在链条断了拴不住了人跑了你们只知道转着圈圈喊着怎么办怎么办叉骨你最了解他了现在只有你能去试一试了加油吧快去把他找回来啊......但是人家叉骨刚受了重伤,不堪如此不人道的使唤,让叉骨大叔萌生了辞职的念头。


  当他拿着辞职报告从病房里下到大堂,一晃眼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小胖砸站在人堆中央,他还没来得及去打个招呼对方就咚的一声倒地上了。然后又唰地一声站起来跑掉了。


  于是咱们可亲可敬的叉骨先生拔腿就追,终于在一个黑漆漆的小巷子里成功地拦截了他。


  其实叉骨只是想温温柔柔地打个招呼的,毕竟他还没有不要命到跟冬兵干一架的地步,问题是,他根本没想到冬兵现在那么虚弱,轻轻一拉就给拉进去了,再本来,他真的真的只是想好好跟冬兵打个招呼的,但是出于习惯的,他用了往常的那种很浪很骚很挑衅的语气。


  令他惊讶的另一件事是,一向冷漠的冬兵在看清他的一瞬间就紧张了:“Rumlow......你是来带我回去的?”


  说真的从小受到Hydra重点培养的叉骨大叔还是很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实验室的——在冷冻实验室里呆了那么多年了那些白大褂科学家来的来走的走,只有他一个人三十多年一直坚持在这个不老小妖精的洗脑机旁椅子边,现在他这样子站在冬兵面前抓着他闭着眼睛都能说出他手臂上有多少鳞片瞥他一眼就知道他身体状况如何听听声音就知道他的机械手臂运作良好与否——so,内心挣扎的叉骨叔心想:得了吧你这样跟我回去我还不被那堆科学家给剐了。


  然而现在仍然处于备战状态的冬兵不是Wanda,他不能读脑,不知道叉骨脑子里正高速旋转着不停地瞎哔哔。他现在整个人根据动物本能判断只觉得面前这个大块头危险得很,在失去机械臂加成且严重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他不确定自己能否全身而退。他微微侧过身子,尝试了一下发现并不能把自己的右手拽出来:“我是不会跟你走的。”


  Runlow只觉得此情此景配上这个台词真是怪怪的,搞得他像是要逼良为娼的禽兽一样......


  不过角色扮演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于是他一掌把人敲晕了。


  哇草!从没见过那么软糯的冬兵欸!赶紧多捏几下过过瘾!


  

*

  等冬兵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赤裸着上身脸朝下趴在木地板上。他只花了半秒钟的时间就找回神志,随即便感受到一阵要人命的剧痛自左肩传来。


  “你不要乱动。”后上方传来叉骨那骚骚的声音:“当了那么多年旁听生今天终于自己上手实践了一回。”然后冬兵听见他瓜兮兮的笑声。


  得了,自己的手臂一定是被叉骨给拆了。


  臭小子还不给老子打麻药——痛到内心崩溃还仍面不改色的冬兵在心里骂道。


  叉骨皱着眉头细细研究冬兵左手臂的错节。几条重要线路纠结在一起,根本没办法好好解决,其中连接脊柱低级神经的回路基本是废了,怪不得刚刚冬兵连下意识抬手阻挡的动作都做得那么艰难。当初科学家们设计这条手臂的时候是想将冬兵的痛觉神经废除掉的,但是为了测试各项灵敏性最终还是选择了保留痛觉神经。叉骨突然有些心疼。他拿手指扫过对方的脊背凹陷,从下往上地触碰到了他虬结的伤疤边缘。他在想这具美好的身体究竟承受了多大的痛苦。


  “Rumlow......”


  冬兵虚弱的声音让他回神了。叉骨清清嗓子,继续拿工具捣鼓着:“你的手臂里安装了定位你是知道的吧?”


  冬兵鼻腔里哼了一声:“这种东西早被我扯掉了。”


  叉骨哭笑不得。他是觉得单纯的打斗至伤都不至于让他的手臂凌乱成这样的,只是没想到冬兵为了不被找到都那么不顾一切了。于是他又说:“那你知不知道你的手臂里安装了炸弹?”


  冬兵不言。


  叉骨很有些无奈。冬兵的手臂是前苏联和九头蛇世世代代科技的结晶,如果有人要盗窃这伟大的发明,那总是要付出些代价的。冬兵自行拆除跟踪仪的时候十分好运气地避开了炸弹的触发线,否则他可能只有下地狱才能找到冬兵了。


  叉骨在内心权衡了一下——这人吧,带回去呢,也很鸡肋了,而且人家为九头蛇卖了大半个世纪的命了,也该退休养老了,咱们就把这爪子送回去就好了。于是开始摸摸索索摸摸索索。


  冬兵不耐烦了:“你在干嘛?”


  叉骨现在不怕他:“处理你。”


  冬兵:“?”


  叉骨:“接下来会有点,不对,会很疼,可能比洗脑还疼,你一定要忍住。”


  冬兵:“操你的Rumlow你要干什么!”


  叉骨拿过了火的刀子划开了冬兵的背。


  叉骨:“我要救你。”


  


*


  整个过程比叉骨想象的要顺利不少。冬兵除了第一下嚎的太大声了导致楼上楼下拿扫帚戳了戳地板天花板以外,其他时候他都在哼哼。但是整个人都身子都还是很稳,这帮助他顺利地找到脊柱连接处。


  他的脊柱上镀了一层厚厚的振金。


  为了承受住金属臂的重量,他们连他的脊柱都改得面目全非。


  叉骨觉得有些难过。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但是他还是愿意选择跟随九头蛇创建新世界。


  “连接的螺丝......”


  冬兵气若游丝地提醒让叉骨再次专注到拆手臂上来。


  “第一肋,有一个大的固定板。你要先把它拆下来。”


  叉骨内心是崩溃的:“第一肋???我还要把你开膛破肚么?”


  冬兵想了一下:“那地方有些靠近心脏了我觉得以你的水平做不到。”他轻轻动了一下手臂,疼痛简直要把他的大脑击穿了。“要不你直接把手臂砍下来?”


  “振金!这是振金!跟你那老相好的盾一个材质!你能不能别老出馊主意?”


  最终在叉骨的细细研究下终于找到正确的不开膛破肚就拆下金属臂的正确打开方式。多亏了当年他当特种兵学了拆弹,不然他们两人一臂都得一起上天。等忙活完缝合好伤口,冬兵已经失血到濒死状态了。


  冬兵的基本信息,在之前叉骨基本上是一无所知,唯一知道的就是维修护理方式,但是现在九头蛇啥信息都爆出来了,连冬兵的原名生日星座血型啥的一并......叉骨作为一个隐形迷弟负责人,自然是倒背如流的。他之前就买好了血袋,就等着现在用。


  他拿着针头准备往冬兵血管里扎,突然听见他喏喏地说:“Холод”


  叉骨听懂了,他在说冷。


  那发紫的嘴唇里抖出另一个词,模模糊糊的。叉骨勉强听出来他说困。


  俄语。


  他是不是曾经在西伯利亚白茫茫的冰原上行走着,只身一人,和身后血红的足迹。那时候他是不是也觉得冷,也觉得困?又或者他从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行走着,任寒风刺透躯体,将热血凝冻,洗劫掉记忆,一如眼前这一片皑皑冰雪。


  然后他听见他清楚而大声地喊了史蒂夫,和队长。都是英文。


  “I'm sorry...”


  冬兵是传说,是死神,是杀人机器,但是James·Buchanan·Barnes不是。


  暗红的血液进入他的身体,冬兵强于常人的代谢让他很快有所好转。


  叉骨细细看着他,内心平静地听着身后传来奔疾声,然后是房门被破开,锋利的盾牌边缘紧紧地抵住他的后颈,只消再用一点点力他就会落得个尸首分离的下场。他听见身后那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


  “WHAT HAVE YOU DONE!”


*


  美国队长一点都不喜欢Rumlow。不管是作为同事还是敌人。尤其是在私人恩怨事件之后他无数次地想跟他打一架。但是现在的场景让他很纠结很犹豫。Bucky的手臂被拆了下来,背后的伤口被好好地缝合,并且被输入了血浆。这场面不像是回收兵器,更像是野外战地的临时施救屋。


  他把盾从叉骨颈后移开了。


  Steve放走了Rumlow,临别时恶狠狠给了他脸上一拳。


  十分不解气。


  他眼睁睁地在着狭窄的小屋里从黑夜等到黎明,所有的血袋都用完了。他好怕Bucky会因为失血过多导致大脑缺氧,再也醒不过来。


  所以当冬兵翕动嘴唇哈出一口浊气时,他真的哭了出来。


  “Steve......”


  这场景像是他当年把巴基从波兰边境上救下来时一样。上帝啊......  


  但是他接下来的反应快要把Steve吓傻了。


  他开始疯狂地尖叫。


  尖叫着喊着一些人的名字。


  Steve当然知道他在喊谁,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手下用力失了分寸。冬兵的挣扎愈演愈烈,Steve快要抱不住他了。


  冬兵突然伸长了脖子,舌头诡异地动了一动。


  Steve脑中几乎是电光一闪,那双充满邪恶的蓝色眼睛几乎像闪电一般霹雳而下。


  Hail Hydra


  一瞬间愤怒与仇恨如同龙卷风搅乱了Steve的神志。


  他恶狠狠地将冬兵掼在了地上,对方勉强侧过身子想要逃跑,他欺身压上去,把对方断臂的创面压制住,剧烈的疼痛能阻止他的行动。冬兵的双腿立刻曲起然后猛烈地向Steve撞击。Steve岂会让他得逞,翻身压上,膝盖死死抵住对方的大腿,将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在自己的肩上和胯上。


  冬兵咬紧了牙关。


  Steve的手指狠狠地撬开他紧闭的牙齿,他听见了对方下颔骨脱臼的声音。


  他摸到了那颗镶了毒液的牙。


  他把它拔了下来。


  冬兵的哀嚎让他的神志恢复了。


  Steve失魂地松开了他,坐在地上回了回神,掏出联络器给Sam打了个电话。


  在Sam来之前,他把Bucky的下巴安了回去。


  *

这一段请走图链,谢谢。

  

*

   Bucky被Steve送去了复仇者大厦,由钢铁侠Tony·Stark和绿巨人Bruce·Banner两位科学怪人照顾。他本人则去周游世界地灭杀九头蛇。


  Bucky对这样的安排也没什么意见。自从那一天之后Steve就很少跟他交谈,似乎有心理障碍并且生理受损的人不是Bucky而是Steve自己。美国队长做出了和九头蛇一样的事情,这对Steve而言是不可原谅的,毋论是强迫了自己最好的朋友,最亲的爱人这种事情。


  当听说美国队长要把自己的老相好交给自己照顾的时候,Tony的内心是拒绝的,甚至是非常抗拒的——“您觉得我这里看起来像流浪动物收留所吗?”他翻着经典的妮式白眼,晃一晃手中的墨镜,“朋友,我分分钟几千万上下。你就不能把他送到什么,那谁,Sam?Sam·Wilson那里去接受些治疗,或者那谁,那谁谁”他的手在空中胡乱挥舞了几下,“Clint那里,让他俩组成互助小组什么的。反正别丢到我这里来,我可不敢保证我会不会把他的脑瓜子撬开看看里面有没有啥被电流电出来的好玩的玩意儿。啊对,happy,去给我把那个谁,那个著名的脑科专家,啥史密斯史坦佛啥的找来行吗?我一个人可能做不好开颅手术......”


  然后美国队长的振金盾差点把他的身高削掉三十公分——他当然能避开,美国甜心也不是真想杀他,不过他还是乖乖闭嘴了。


  他才不会想不开去惹这个护犊子的美国老妈子。


  与冬兵——Steve不喜欢他们这么叫,fine——James相处并不难受,甚至有点开心。Barnes中士总是讨人喜欢的,这一点毋庸置疑,经历了冬兵时期的Barnes中士也是可爱的,只不过比起以前可能要打个对折,但是他惹人怜爱啊!那懵懵懂懂无知无觉散发出“咦?我是谁?咦?你是谁?咦?我在哪里?”这类很呆萌的问题的大眼睛一睁开就折服了复联大厦里的一杆子女性。Natasha不计前嫌地给了他一发大腿绞杀之后就开始主动负责起前冬兵现小可爱的心理疏导工作。而Sharon,这个以为自己和队长快要成了结果没成但是对手是八十年前的超可爱Barnes中士所以格外输得起看得开的神盾局极富正义感的女青年则要求帮助James熟悉新环境融入大家庭。至于钢铁侠的火辣小未婚妻Pepper,她负责买买买就可以了。


  而男性们,除了Clinton有点点不满自己跟Natasha的相处时间变少了几小时之外,还有钢铁侠发现Pepper买的男装不全是自己的了之外,都还是挺和谐的。


  Tony和Bruce还一起给他做了一条新手臂,艾德曼合金混少量振金,全新内核推动系统,百分百仿生,甚至就连外表都可以像一条真正的手臂一样,不过Bucky觉得金属外观比肉质外观好看多了,所以还是保持了以前的银光闪闪的样子,肩上还是有一颗好看的小红星星,长了一对翅膀的小红星星。


  总之,冬兵在没有Steve却有很多别的小伙伴的帮助的情况下,比较成功地和新伙伴们相处愉快。


  现在,我们的冬兵坐在Sharon的对面,带着一点点微笑地做着加入复联前的最后一次心理评估。金发小甜心按照程序一项一项地问他,努力维持着一本正经的模样,但是时不时流露出的笑容证明她现在很开心。


  “好了Barnes先生,您的评估到此结束。”Sharon理一理手中的资料, 然后冲他露出一抹明媚的笑:“公事到此结束啦,哦不,Bucky...嗯,Barnes先生,如果你加入复联的话,你愿意继续用冬兵这个代号吗?”


  冬兵眨眨眼,并没有想到会被询问这个问题。他微微偏头,露出疑惑的表情,而Sharon的笑容也带上一丝了然:“是这样的,这么久以来,你不是也有跟着别的复仇者一起出了任务吗?公众现在已经对你非常熟悉了,也对‘冬日战士’有了认可,我们的想法就是,既然冬兵已经打出了名号,那就继续走下去吧。冬日战士的未来不是黑暗的冰天雪地,而是一片温柔的新雪,我们大家,包括美利坚自由的人民,都很喜欢你。”


  冬兵在对方闪闪发亮的眼神注视下点了点头,张了张嘴,最后说了句谢谢你Cater女士。


  James是热情的,开朗的,讨人喜欢的,而他是内敛的,寡言的,惹人怜爱的。他从没叫过谁的名字,就连Natasha——他已经想起红房子里的往事了,尽管Natasha鼓励了他很久,和大家亲密一些吧,大家都愿意帮你,但是他还是摇摇头,有礼而疏离地称呼所有人的姓氏——Romanoff女士,Cater女士......


  Sharon毫不介意地偏头笑了笑,抱着资料走出了房间,走到门口的时候想起来什么,回身说:“对了,下个月队长就要回纽约了,刚好你们俩可以一起出任务了。开心吗?”


  她说完就出去了,并没有捕捉到冬兵瞬间紧绷的姿态。等Sharon离开,冬兵还站在原地。他往旁边的玻璃幕墙上望去,里面的自己散着一头凌乱的长发,几天没有刮过的胡须,还有被复仇者大厦的伙食养的过好的体型——啊,前些天Stark还在抱怨说他的制服改动太频繁了。


  他咬咬嘴唇,下定决心一样握了握拳。


  晚饭时Natasha意外地被冬兵堵住了,对方严肃的表情让她难以自已地想起当年被红房子支配的恐惧......


  “找我有事?”Natasha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捋了捋自己的头发,脑子里却忍不住地想起了以前,冬兵只要这样一脸严肃地站在谁面前,就说明谁要倒霉了。


  “当我的对手。”冬兵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开口,而不像他想象的那样,Natasha并没有拒绝,而是露出了一种emmmmmmmmmmm?的表情。


  “为什么要我当你的对手?你闲着没事找架打吗?”


  冬兵皱皱眉:“我想减肥。”


  


  “听说最近格斗室封闭了。”


  “是啊,战况太激烈了。玻璃啊,围栏啊,墙啊......”


  “是有人在里面炸了个核武器吗?”


  “不不不,是有两个核武一样的人在里面干架了。”


  “哇,是Stark和Banner吗?”


  “他俩有分寸的啊,知道去宽敞的地方打......再说了人家博士又不是好战分子。”


  “那是谁啊?”


  “黑寡妇和冬兵啊。”


  “哇天啊。那冬兵岂不是被虐得很惨?”


  “你开啥玩笑?那可是人形核武日冬战士,娜塔莎虽然厉害但是毕竟还在人类范畴,冬兵就不一样了。你没见那坚如磐石的大腿儿,还有金刚铁拳——照着你面门来一发,你就直接去见耶和华圣母玛利亚了。”


  “我天他下手那么狠???别啊我们Natasha的小俏脸儿可不能被打坏......”


  “没...他和Natasha只是过招训练那样的,不过他打敌人真是那样打的。你还记得有一次外星人冲进来的时候他还在健身房的公共澡堂里洗澡吗?当时我也在...我的天那副光景,我真是这辈子都忘不了...”


  “....呃,很...?”


  “我的天啊我他妈快为了他弯成蚊香了!”


  “嘘嘘嘘,冷静冷静,队长快回来了,你不想死的话就忍住啊!”


  


  队长回来那天好巧不巧,有一群中了宇宙超声波晕头转向开不来飞船的傻子把自己的飞行器开进了纽约上空,复仇者联盟全体出动,捧着可爱小蛋糕的队长非常委屈地看着自家超可爱的Bucky和身材火爆的Natasha一起一头大汗地从训练室里跑出去换战服......


  “Cap快点!我们要来不及啦!”队友招呼着石化在原地的队长,看着叼着可爱小蛋糕的大金毛耷拉下本来兴奋摇摆着的大尾巴,不情不愿地换成盾牌,然后甩甩毛,开始炸毛龇牙了。


  噢!!!N.A.T.A.S.H.A!!!!!!


  乱飞的盾是我狂躁的心!!倒下的敌人是我暴怒的火!!!


  今天的队长也帅得随军小记者两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唱征服呢。


  等把外星人全部赶走之后,小蛋糕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而Bucky接过队友递过来的纸巾,擦干净了蒙尘的面庞。


  就像是放晴的天空。


  队长握着盾,远远地看着他,一时不是很清楚自己是不是该走上前去——哪怕他们刚刚还一起并肩作战,Bucky端着狙击枪在远端大楼上给他保驾护航,他回过身,像八十年前那样,敬了一个礼。


  但是他不知道他们的关系还像不像八十年前那样,在他违背了Bucky的意愿,强制与他发生了关系还找借口逃避面对现实之后,他实在是不知道了。


  

*


  Tony喜欢庆功宴,哪怕今天赶走的只是一个迷了路的外星飞船他也固执地大张旗鼓地扯了一摊子。


  如果不是Clint硬要把他拉去比赛飞镖,Bucky想他自己应该去找Steve。


  钢铁侠起哄要众人下赌注, 他本人押了三千刀在冬兵身上——别开玩笑,这可是冬兵,九头蛇的核武!Natasha嗤之以鼻,反押了五千刀——她当然没有那么多现金,于是她拍拍Clint的肩,后者瘪瘪嘴打了个冷战。


  众人纷纷站好队,队长则是像以前一样,仅作围观。


  不过他偷偷买了一百刀的冬兵——Bucky——不是他小气,是他身上真的只有那么点钱了。这年头一个精致的小蛋糕真的是一点也不便宜,提前订做,还要闪送。真烦。


  虽说是比赛但是一点也不严肃认真,除了禁止Wanda用超能力扭转飞镖方向之外,他们什么干扰都做得出来。Tony打着“超级战士喝不醉!就算他喝醉了都能赢你这只小肥啾!!”的旗号,硬生生地把Bucky灌了个饱。最终醉酒的Bucky以一分之差惜败Clint,鹰眼保住了自己的地位,Natasha狠赚了一笔,她给自己买了一杯白俄罗斯,得意洋洋地坐到队长旁边。


  “他表现不错。”美艳的红发女郎喝鸡尾酒的样子十分优雅,不过Steve曾见过她吨一整瓶威士忌。


  “是啊,很少有人能把Clint逼到这个地步。”Steve指一指飞镖盘,“Bucky就只差了一点,而且那一次还是Tony硬要灌他喝啤酒。”


  Natasha何等冰雪的人,队长语气里那一点点护短简直酸的要命:“嗯哼,不过我指的可不是这个。”


  Steve挑眉,Natasha则递过去一沓照片:“恢复非常非常快。你知道我以前...我从没见过恢复速度能够比得上他的。说真的,他的恢复速度和程度真的非常棒。我想他一定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精神支柱在带领着他好起来。”  


  他潦草地翻了翻照片,大都是他的心理辅导和复健训练,还有些日常的格斗练习。“不管他的精神支柱是什么,他拥有这种东西总是好事情不是吗。”


  Natasha耸耸肩:“本身应该是件好事情的,不过他的精神支柱不知道为啥,久别重逢都不肯给人家一个正眼。”


  Steve愣了一愣,旋即笑道:“不,Nat,不是我。你看,他是在我离开之后好起来的。他的精神支柱应该是你们,你们当中的任意一个或几个。这种事情与我无关。”


  “嗯哼。”喝完最后一口酒的Natasha也不反驳他,看着大金毛亮闪闪的眼神黯淡下去,起身:“我以为在自己喜欢的人回来前一个月就开始拉着我格斗减肥的人已经够傻了,结果他等回来的那个人才是最傻的。”


  


  飞镖比赛虽败犹荣的冬兵并没有在庆功宴上逗留太久。他看见Steve了,他想过去来着,但是Steve的表情却像是在说,不,别过来。


  所以他喝下了押他的人给他“惩罚”的几杯酒之后,就装作喝醉了的样子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挺委屈的。自己恢复得很好,该想起来的东西都想起来了,身手没有退步反而还进步了——Natasha的大腿绞杀会在碰到他之前就被破解,之前他可不会这个。今天一起出任务,自己该射中的目标都清理干净了。他把自己扔在床上,一身Stark浮夸的烟酒味。


  Steve是不是不喜欢他了?毕竟他也不是过去的那个Barnes中士了......


  他还来不及把这个问题细化深入地想下去,就有人敲响了他的门。


  “谁?”


  他现在也知道有人敲门并不需要去摸武器,他在复仇者联盟的大厦里,他很安全。九头蛇被队长连根拔起,再没有人会企图来伤害他了。


  门打开了,是一脸踌躇地捏着衣角害羞的美国队长。


  金发大甜心。


  在他问出口怎么了之前,队长就开口了:“你不需要减肥!”


  Bucky莫名其妙。


  队长继续捏着衣角:“你...Bucky你怎么都超好看的。不需要减肥。我觉得你太瘦了,该多吃点。”


  Bucky歪头看着他,死活也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提过要减肥。Steve看出了他的疑惑,手撑在门板上,拉近了他和Bucky之间的距离。他比Bucky高了几公分,此时Bucky还光着脚,他穿着带底的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Natasha告诉我,你在我回来的一个月前就在努力减肥了。”他停顿了一下,酝酿好情绪继续说:“但是我觉得你不需要减肥,你怎么都是最好看的。我想给你吃各种好吃的,像之前那样照顾你——啊不不,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可以给你做吃的,你想吃什么都可以......”


  “你躲着我。”Bucky斜倚在门框上,毫不芥蒂地把头靠在队长撑在门框上的手上。柔软的头发触碰到手背的肌肤,让队长整条大金毛都兴奋了。


  “我..我没有..我以为我之前吓到你了。”队长咬咬嘴唇,继续说:“我不想你讨厌我,才滚得远远的...”


  Bucky被他这幅委屈的样子逗笑了:“是挺可怕的。”


  “那你还在害怕吗?”Steve一把抓住他的手,又像被烫着一样马上松开:“对不起Bucky,我保证没有第二次了,绝对没有下次了。”


  而Bucky反握住了他的手。


  非常非常紧。


  “我不害怕了。”


  然后Bucky吻了上来。


  非常非常甜。


  “欢迎回来,以及,我回来了。”


  

THE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2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说你喜欢盾冬好巧我也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