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清明假期一件不开心的事情

放清明假的第一天我跟我大学的室友一起去城里的景点逛吃逛吃,本来是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的但是一群恶心的人让我们三个觉得吃进了苍蝇。

是这样的,我们去的是一个很有名的仿古商业街,那个景点逢年过节客流量爆满,反正十分可怕。近年来网红四起,很多人也喜欢选这个景点来博眼球。当然我也不是很懂:)

进门没多远的地方有一个小摊子,就是仿古的那种,一个方方,顶上支个棚子,人就坐在里面,要买的东西就插在面前的那种……不知道你们能不能脑补出来…好的那个小摊子围了很多人,我室友很好奇就也想去看于是我们也围了过去。

那个摊子是吹糖人的。不是黄色的摊糖饼的那种,是白白的一个气球一样的立体的糖人。很好看。我室友们很喜欢就走的比较近,我由于以前见过了就不是特别好奇就站在了外围。这个时候,恶心的家伙出现了。

一个脑子上反戴着棒球帽,头发染成灰白,身穿一件白T恤,然后一条短裤配黑色长袜的…男的,简称智障男吧,再另外三男一女的拥簇下就过来了,以下简称龙(套)男一,龙男二,导游男,哔哔女…

根据他们的交流我听出来他们是在搞网络直播的,其中有个男的是本地人,应该是他们请过来当导游的,另外几个操着一口京片儿,当然没有地域黑的意思,我对口音也并不敏感,但是听起来就是北方语系,舍友觉得像北京那边的………

智障男看到这边围了很多人,一下就来劲了:“哟这儿啥玩意儿啊那么多人。走走走去看看去看看。”然后就带着他的一班子跟班挤了过来。哔哔女举着手机一路跟拍,还用手推了前面的人喊你让让。

她前面那个大妈白了她一眼。😂

智障男长得很高,一米八九应该是有的。然后他就开始了:

“哟,吹糖人儿!”然后转过来对着手机:“兄弟们你们见过这种吹的糖人儿嘛?没见过就跟哥儿几个来看看。”

哔哔女还在嚷嚷着“哎哟我这儿没网了没网了”我瞥了一眼刷留言的人还挺多…

………🙄️

智障男:“哟!这哥们儿厉害呀。哥们儿我给你说你绝对是我见过的人里边儿口活儿最好的一个!”

听到着我整个人都是:?????

口活儿???

这位智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嗯?

算了也许别人无心之言呢,虽然我觉得这个无心之言很低俗…但是我总是不喜欢用恶意揣踱别人。结果我被我自己打脸了。

智障男:“兄弟们我小时候也见过糖人儿,但是我记得我小时候吃的糖人儿都是黄色的,您这白的(边说边用手去弄那位吹糖人的先生)是不是给杜蕾斯出的周边产品啊哈哈。”

我当时被恶心到了。

恶狠狠地恶心到了。

刚好我舍友们都阴沉着脸挤了出去,一个舍友还边挤边骂“mmp的瓜娃子恶不恶心”……

我们沿着街道边走边吃,吐槽了刚刚看到的智障,质疑了一下当下人的审美取向与生活趣味,在DQ吃了很多冰淇淋,烧烤铺吃了鸡翅包饭和大鱿鱼之后,心情好得差不多了,结果又在猜灯谜的地方栽了。

当时还没到猜灯谜的桥上的时候我就听见一个辣耳朵的声音:“你们猜是不是两千啊。大伙儿说是不是两千啊?”



走近一看。

呵呵。

只见那智障揪着一个没见过的小哥哥像鸭子一样扯着脖子到处问,没什么人搭理他,小哥哥手里拿着灯谜十分尴尬,小哥哥的朋友站在旁边皱着眉头看着智障一行人…

然后我想去找安保人员,结果又看到有人已经去找景区管理人员了。

我特别不懂现在那些所谓的网红啊,网络直播啊,有什么好看的。哦你说,直播又不全是糟糕的。嗯,我承认,我也有喜欢看直播的朋友,但是别人都是看个游戏实况,看个美妆教程,看个绘画网课,这些都还好。你看一个整容过度的蛇精摇着硅胶假胸又唱又扭有意思么?你看一个满口脏话,抽着烟喝着酒做得很玩世不恭的登徒子骂街有意思么?你看一群不学无术只知哗众取宠的社会青年游手好闲有意思么?你看一个为了名利出卖肉体直播造人或者黄鳝钻下体的人有意思么?

那些败家里的钱打赏网络主播的人我更是不懂。结果更多人还觉得是我这种观念落后。

我自认为是个端正的人,而不是落后的人。我的观念里是人要自尊自爱,要有自身价值。你要被尊重,然后才是被喜爱。不然在别人眼里你就是条摇尾乞怜的狗,给点好处就可以了。

希望自己以后不要做一个趣味低下,品味恶劣,行径下流的人。

我说完了。

感谢阅读。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你说你喜欢盾冬好巧我也是 | Powered by LOFTER